記者黃文記/山上報導
山上區木瓜產業活動十六日在山上苗圃熱烈登場,有木瓜展示、古蹟秘境健走趣、闖關遊戲換美食、小農市集,以及木瓜果雕藝術競賽等活動,搭配自來水博物館的人文風情,相當熱鬧有趣。
山上區木瓜節邁入第六年,今年主題是「走去山上?木瓜甜」,市長賴清德和與會人員一起切下木瓜造型大蛋榚,祝福這項產業文化活動圓滿成功,也希望透過多樣又豐富的活動,帶動山上區木瓜等特色產業的發展。
賴清德表示,山上是一個好地方,芒果、木瓜和鳳梨都相當有名,有工業區,又靠近南科園區;公車也行經山上,民眾乘車非常方便,並且能夠吸引觀光客前來。另外,市府和區農會、區公所也全力行銷農特產品,希望讓大家能住得安心、交通便利,又可增加收入。
賴清德到現場的攤位和農友互動,參觀參加評選的木瓜及大專生以青木瓜雕刻的創意作品,並且品嘗首度推出的「木瓜銷魂飯」。現場也安排摸獎活動,三位得主各獲得「小英」外套一件。
活動現場規劃有「古蹟秘境健走去」、「闖關遊戲換美食」、「甜品饗宴草地音樂會」、「小農市集─特色美食展售」、「山上游水趣」、「木瓜果雕藝術競賽」、「甜滋滋摸彩活動」及「廉政闖關遊戲」等多樣化的活動。
現場安排社區媽媽親自料理的木瓜創意美食,包括木瓜粽、木瓜雞湯、竹筍飯等。區公所也邀請台南市有名的十家小吃業者在現場展售,拉抬人氣。

arrow
arrow

    vlhdlvjx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